English

后市震荡有加大可能

四川证券投研部
2000-06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周三沪深指数在跳空高开之后继续保持了盘中小幅震荡上行走势,从全天盘口情况来看,市场在维持近期所形成的震荡上涨走势的同时,呈现出了几个新的特征:

首先,从市场成交量方面来看,周三沪深市场在指数上涨跳空缺口、震荡次数增多的情况下,成交量反而较之周二略有收缩,使得大盘无法呈现量增价升的上涨态势,这一市况的出现表明当前市场投资者的参与积极性正在逐步消退,而这种情况又与当前大盘进入滞涨,个股行情切换很快有关。在短线获利难度增加的时候,市场成交量就不可能出现有效放大。

其次,周三市场热点重新陷入了涣散的局面,虽然盘中有沪市的中价大盘指标股申能、原水等强势股涌现,但网络科技股、国企股等都形成了比较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,而且从领涨的个股来看,找不到比较明显的板块特征,这表明当前个股的炒作无序化状态已开始出现。

最后,前期强势股的下跌态势进一步明显。其中比较典型的个股如西藏矿业、深深宝等都是在前期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的个股,尤其是深深宝明显存在着主力派发的迹象。这两只个股在周三领跌于大盘,还有一些前期的老庄股虽然当日跌幅不大,但股价处于持续盘整之中,加上在前几个交易日,英豪科教、天一科技等个股在除权后,主力有明显出货现象,这加深了老庄股转弱的特征。

从最近一段时间指数的走势及盘中市场热点的变化来看,我们可以发现在保持小幅推高的过程中,市场热点处于比较分散的状态,而且一部分长牛股存在着主力出货的迹象,因此,即便目前指数仍然保持着小幅上行的态势,我们也认为当前市场趋势正在逐步转弱,估计后市当指数继续上涨一段时间后,将有可能形成一次力度较强的调整,目前投资者应当逐步减仓,以规避市场风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